close
連結請按我:酸臭之屋

這本書描寫到人性的墮落面,或者說對於自己跟別人人生的無力感吧?
許多的短篇加一篇中篇集腋成冊的書,英文書名叫《Acid House》,
Acid 被翻成了酸臭,不能說錯了,可是 Acid 在某些意義上是嗑藥,
當然啦,酸臭之屋這樣聽起來,就是會覺得這本書講的都是一些醜陋的事情吧?

我對其中有一篇印象深刻,一個男子在短時間內遇到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
他被足球隊踢出來,然後女朋友也要跟他分手,
老爸老媽要他搬出去住學習獨立,公司也要把他裁員。
他在酒吧喝酒時,遇到一位自稱是神的人,中間講了許多我認為很有意思的話,
我懶的打上來,想看可以跟我借,後來神給了這個男子神力,
他變成了蒼蠅,然後他就去報復那些曾經對不起他的人。
這一段我很喜歡,我感覺到內心有一塊很邪惡的地方一直點頭的認同。
不過後來他被他的媽媽打了下來,當場死掉了。

當時看這本書的時候,會覺得這本書讓人感覺到絕望,
好像故事中的男主角總是活在酒精、毒品、性愛之中,
但是我覺得這不算是絕望的一種,畢竟故事中的男主角會對所有不對的事情發出吶喊,
罵髒話等等。

這本小說我覺得並不是一本正面的書,它讓我看到許多我沒想過的,
有些書會告訴你,吸毒之後的精神變化是如何,也就是說心靈上的改變,
但是這本書沒有,他只會告訴你吸毒之後很舒服而已,
反而重點不在吸毒上面。

我還想到其中有一篇很有意思。
有位男子去找他的奶奶,他肖想她的那個洋罐子,
他知道她的洋罐子裡頭都是放著錢,他想要拿著錢去買毒品,
但是當他拿到罐子,打開之後,
他發覺裡頭是毒品。

很大的衝擊是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