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也是一個可以自由發揮的問題。

我是怎麼變成現在的自己?
或許拋開那種如果我當初怎樣怎樣現在就又是另一番風景的因果論,

我是怎麼變成現在的自己?
我不知道。
人生的意義我知道嗎?
我不知道。
我現在該幹嘛我知道嗎?
我不知道。
我很確定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嗎?
我不知道。
我覺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嗎?
我不知道。

我永遠不會知道的,
蘇格拉底:「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一無所知。」
對於人這個最複雜的動物而言,
永遠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
只有相對而言的看法跟認同,
或許這就是必須要有什麼政治啦、社會啦的出現,
因為這代表著大多數人的意見,
如果你的意見是非主流的,那麼不要太擔心,
如同我一直講的,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關乎對與錯,
對與錯的價值觀對我而言是最廉價的,
所以我永遠不會知道對與錯,
更永遠不會知道人生到底該怎麼過,
我活的是對的嗎?不知道,我永遠不知道。
捫心自問,我覺得活的有價值嗎?活的還算有意義,
活的還算值得嗎?如果醒的早一點,或許比較能夠早找到早接近自己所追求的。

好多人對我的稱讚,讓我對自己的人生多了那麼一點的信任感,
讓我有股,我選擇的其實沒那麼糟嘛,還是有人認同我的,
但是我永遠沒辦法知道,也沒辦法自得意滿的說我活的人生才是正確的,
不,我只會比較高興於別人的稱讚,但我終究沒辦法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相信大家都一樣,只是有些人醒的晚一點,有些人則早一點,
希望大家能早點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