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要誠如吳念真說的,我,很喜歡這類的影片,
沒有主流,也沒有主觀,重要的是,你怎麼想的,
或許是吧,看完總是會興起-我該珍惜米飯。
但還不能只是這樣,我想到好多的事情,
而結局是,無能為力,
誠如結局說的如此,
-93年,後壁鄉二期稻作,被迫強制休耕,每甲地政府補助四萬六千元。-
我真的感到好,無能為力,看著可愛的崑濱伯夫婦,
我還能做什麼呢?
或許是,惜福這件事情吧。


==


想看可愛的台灣人? 有! 好康的報你知----「無米樂」,
記錄的是一群住在台南後壁鄉菁寮、墨林一帶的末代稻農
的故事。純記錄,沒有導引,沒有八股。
是兩個年輕人花了30個月的時間跟著他們也跟著稻米成長
所累積出來的作品。你(以及有興趣的大家)絕對可以在
裡頭看到最可愛的台灣人形象。

這部影片除了可以讓你輕鬆地知道我們所吃的米是怎樣種
出來的之外,你還可以趁機學到最道地的台語,看到上一
輩的夫妻之間如何相處,還有,毫無困難地從這些老農口
中有憑有據的事實輕鬆地上了一課台灣農業發展史...。

當然,你更可以藉此認識一群樂天知命的人。

即便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一個年紀跟我過世的父親一樣的
老農從嘴裡輕易流出的生命金句:做田....北京話就是「坐禪」。
做田人就是在賣骨頭。

做田人----眼中只有稻子的生死,不顧自己的生死。

這不是廣告。是建議。
《 吳念真 / 知名導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