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丟給自己一個問題:你到底有沒有改變,是很明顯,會讓你有感覺的改變?

我歪頭,眼睛看著我家的天花板,嘴巴癟了幾下,
我想到劉敏信跟我說的,
他說:你變了看起來成熟了,尤其是在這一班學弟妹的班級中,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然後又想到嘉茹說的,
她說:你是那種在一群人中,很容易就被注意到的人。

我又歪歪頭,眼睛看著我家的天花板,嘴巴癟了幾下,
我到底有什麼改變,是我有點察覺到的?
嗯,以前我不會主動刪人的MSN,現在會刪。
嗯,以前我不會不接別人打來的電話,現在會不接。
嗯,以前我不會排斥要跟任何人當朋友的念頭,現在會。
嗯,以前我只想要臉上的毛都消失不見,除了鬢角,
而現在會想要留點什麼在臉上,當然不是傷痕或是刺青。
嗯。

家人看我的眼神,對待我的態度也不同。
以前家人只會給我錢,然後叫我滾一邊去。
現在家人會要求我假日開車帶他們去哪玩,
或者要帶家人的小孩子,要教他們。
開始參與家中的討論,開始試著要跟父母溝通,
開始試著要接觸我不想要碰的事情。

我已經成熟了,嗎?
嗯,我已經有所改變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