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上我們喝醉了

7月31日  本城一角落

親愛的寶寶:

    中午就喝醉,在我們這邊是
  不“恰當”的事。但我們一整桌
  的人,那天中午都喝醉了。

    我們這桌人,都很少參加婚
  禮,可能因為這樣,就對婚禮的
  每一步驟都很認真,易被感動。
  我們甚至隱約覺得這麼果決地投
  入婚姻,是有點勇敢的事情,加
  上我們很在乎這場婚禮的主角,
  所以大家都超過了正常婚禮做客
  的激動。

    心情很激動的時候,忽然被
  一個長輩過來灌了一輪酒,結果
  大家就醉了。我們這桌頗有幾個
  能喝的,但大概情緒起伏大,所
  以整桌人不分酒量高低,都醉了。

    我左邊坐的,是一位出現一
  定引起大尖叫的歌手。我右邊坐
  的,是一位出現一定引起大尖叫
  的演員,兩個人越來越醉,靠著
  尚存的一絲理智支撐,死命壓低
  了嗓子,在我耳朵旁邊小聲尖叫
  :“怎麼辦?……好像醉了耶…
  …怎麼搞的……才喝一杯啊……
  怎麼辦?好想起來大叫跳舞喔!”

    這時正是一位很老的賢人在
  致詞,講得又臭又長,不知所云
  。歌手一邊低聲笑,一邊壓著嗓
  子:“掀桌子啦,別管他啦,開
  始鬧吧,好開心啊!”演員則在
  我另一只耳朵邊喃喃自語:“快
  要失去控制了……快要失去控制
  了啦……”

    我自己也很醉,只在桌沿笑
  得喘氣,煽動我兩邊的人:“走
  啦,一起去向那個老頭敬酒,然
  後把酒倒在他頭上!”

    親愛的寶寶,我們這桌人終
  究沒有失控,我們站起來用力唱
  了幾首歌,讓情緒揮發掉了。

    過了兩天,我想起這個婚禮
  ,我在想,我們怎麼那麼想大笑
  大叫,唱歌跳舞?

    我們怎麼這麼像某個部落的人?

    別人的心情我不確知,但我
  感覺那個婚禮的每一刻都很珍貴
  ,不捨得讓它在無聊又不相干的
  致詞裡無奈地蒸發。

    做我們這種工作的人,懂的
  事並不多,但有一件事我們很警
  覺:
   該哭該笑的時刻,就要大哭
  大笑,因為那是珍貴的真實人生
  ,不是什麼廉價的、為了取悅觀
  眾才存在的表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