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裡面的衣服露出來囉。」攝影師用沒什麼感情的聲音說。

剛睡醒的我,衣服沒整理是理所當然。

「肩膀不要聳。」他說。

如果你們有觀察到我很會流汗這件事情,
一方面我真的很會流汗,
一方面是我還滿容易緊張的。
而一緊張,肩膀就會不由自主的聳起。

「頭有點歪,往...這邊靠。」他比了個角度讓我跟著擺。

奇怪了,網路上那些照片拍的很漂亮的人,
通常都是側面照呀,或者有點角度的,
再加上我可是得過「側面比正面好看獎」的人。

「頭有點上揚了,下來一點點。」他的手往下降,讓我了解。

攝影大哥,
你難道看不出來我如果頭往下太多,雙下巴就會跑出來嗎?
你難道不知道對一個自尊心重、自信心不足的人而言,
頭往上抬意味著他認為這樣是他最舒服的角度嗎?

所以,當我檢視拍出來的兩張成果照時,
攝影大哥很快就說出兩張照片的差別在哪,
而我,只知道我的肩膀下垂、頭太往下了、
臉太正面了、下巴的陰影已經浮顯了,
似笑非笑,還有一個無所適從的表情。

「貴姓大名?」

『雙木林。』我只想趕快離開那個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