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有一家舊書店。

他的店名就真的叫做舊書店,
舊書店,顧名思義就是賣舊書,
那舊書的定義又是什麼?

昨天,我看到達文西密碼在那兒,九把刀的小說,
當然它真的有很久很舊的書,你有看過據說是最早版本的金庸嗎?

總之那像是一個大寶庫一樣,甚至後來,
我還跑到了他的兒子開的另外一家分店,在師大夜市,
那的氣氛散發一種文人氣息,畢竟在師大嘛,
當天就出現一個看似教授的人物在那評畫,
當然還有很多寶物是目前的我沒辦法理解其價值在哪的,

最後,我買了白先勇的台北人、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桂花巷、
李敖的北京法源寺、松本清張的砂之器,
當然還有算是新的埃及三部曲,甚至還有已經算是絕版的蔡康永的你睡不著我受不了。

那像是一個寶庫一樣,我怎麼現在才遇著?
最後,我總共花了三千元在書上,
文字書、漫畫、拼圖、鞋子。

我以前還天真的以為我的人生沒什麼興趣,
頂多就是電腦之類的。

你願意花錢花最多的那個項目,是你的最愛嗎?
我想應該是吧。
你呢?你花錢花最多在哪呢?
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