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不是很熟,前一陣子常碰面,不過後來就沒再見過面的同梯,
他常常很大聲的問:當兵好玩嗎?

我們歪頭想了想。

"馬的!不好玩幹嘛來當兵!"

當兵好不好玩我是不知道,但是很多人肯定會思考一下下這個問題。

先姑且不論怎樣叫好玩怎樣又叫不好玩,
當兵這件事情,我是覺得很好玩的,
因為我活下來啦!我把它完成的,
我經歷了,然後我告訴你它很好玩。

我剛到部馬上就接了"電腦"這個業務,
好玩的是,有當過兵或者你的男朋友當過兵的都知道,
業務,也就是參字輩的、行政預財等等,
而我的,那根本就八竿子打不着,
但是人家說這算業務就算吧!

電腦很好玩,可是軍中的電腦就偏偏喜歡把他搞的不好玩,
USB,軍中視他為大忌,我在遙遠的花東插進電腦,
遙遠北方的陸總部或國防部就打軍線過來了,

桌布沒有放上李老大的人就不行,
沒有安裝那會讓人發火的防火牆也不行,
軍中的電腦真的不好玩。

不過自從我學會從中尋找樂趣之後,
那就真的好玩了,首先我們連上的電腦有一半以上的東西都是X來的,
營上的電腦我都摸的一清二楚(因為我最會),
哪邊可以X一點東西過來我就盡量,
當然,那些都是肚子裡頭的東西,傻子才會X放在外面的。

我幾個禮拜前遇到一個同梯的,聊了些事情,
我問他:你在連上有接什麽嗎?
他說:沒有,笨蛋才接業務好不好,爽爽的過不是很好?

這是他的生存方式,我只能說我沒辦法像他那樣。

其實我總是秉持自認有能力就做的心態,
我在退伍那時候,也跟連上的業務士們講,

 你可能會覺得,碼的,別人都在洗澡了,我卻在用你們的假單,
 別人都在吃飯,我卻在趕跟我沒關係的事情,趕完了也沒人感謝我。
 或許這些事情並不是一定非你不可,
 但是,既然上了賊船,就要勇敢的當個海賊,
 你不快樂的做也是一天,快樂的做也是一天,
 為什麽不用快樂的心態去面對這個世界?

我也是當兵當到一半才了解這個道理的。

當什麽兵?
是心態造成的,軍中不怕你擺老,
怕的是你擺爛,最恐怖的是什麽人?
是沒什麽好失去的人。

我只能說,那些有臉擺爛的人很厲害,
但是我沒辦法,所以我到退伍的最後一秒還是在修一台跟我沒關係的電腦,
我只能說,

當兵要當到有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