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你最希望他人稱讚你的哪個部分?

哦,當然不只是外表的部分,做事行為能力上,個性上,態度上,whatever...

我仔細的想了想,我沒有很希望別人稱讚哪個部分,

反而,我只渴望受到"稱讚"而已,

不管是稱讚什麼,我只想接受到一種訊息,就是"我受到了稱讚",

這對我來說,稱讚的那種行為,會讓我記住好一陣子,

又,嚴格說起來,我會希望別人不要只去看我的外表,

我想,一個會很在意別人看你外表的人,大概分了兩種人,

對自己很沒自信的人,對別人很在意的人,

就外表而言,我屬於前者,無關於醜帥,

我就只是很在意,比如,我最近留了點鬍子,

我就會很在意別人是怎麼看到這些鬍子的,

很好看?很有型?很普通?愛作怪?不適合?

稱讚是種很棒的行為,但是要做到可以讓人覺得很真心的稱讚,那就真的很難很難,

我的大舅媽常常稱讚我是個很懂事的人,

她說,你小孩轉大人這個過程轉的很順利,而且也轉的過來,有些人則沒辦法,

其實對我來說,不管是哪種的稱讚我都會審視我自己,

"真的是這樣嗎?" "我真的作的很好嗎?關於這個地方..."

但是有另外一群人則剛好相反,

這群人會說自己的不好,來使別人稱讚他,以從中獲得自信,

比如大S,他常常說自己哪裡不好,這時對方就必須一定要反駁他,

"哪有!?你明明就..." "如果你這樣不好的話,那其他人怎麼辦啊?"

這種類型的人,表面上好像在否定自己,但是實際上恰恰相反,

或許,這種人跟我這種類型的人,是一樣的...只是思考的方式剛好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