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看固定的人的日記,或是心情記事,

我沒辦法忍受,就是在之前說的是那麼的...絕,

而可能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又把已經講的很絕的事情讓自己合理化,

比如,我曾經看過一個認識的人,在之前因為跟男朋友分手,

然後在日記中,是講的多麼的傷心、難過,

同時也信誓旦旦的說,自己至少在幾年之內是沒辦法接受愛情的,

我相信了她的話,因為那個時候我很為她難過,

過了一陣子,好像有位她的同學還是朋友吧,跟她告白,

她拒絕了,我很為那位同學感到遺憾,

可能只因為他出現的時間、地點,又或者可能是告白的方法出了錯,

更可能是祭出所謂的好人牌也說不定,

後來,就在最近,我似乎又看到了她的日記,

裡頭寫著,她很想再談場戀愛,再重新來過,

這時我想著不是她是不是走出了傷痛,

我想著的是之前跟她告白的那位男同學,

很可憐,我也為他感到難過,

好像有句歌詞是這麼唱的,"對的人,總在錯的時間......"

我很在意,非常在意的是她之前分手那段時間講的那些話,

是...絕情的、悲傷的、失落的,

是那麼的沒有給她自己或是看的人一個後路,

沒有,一點都沒有,

而現在,卻跟自己妥協,似乎之前講的可以不算,

我想到我自己,我常常看我手機裡頭的簡訊,BBS裡頭的日記,

我想,我是那種很難跟自己妥協的人,

如果兩個月前我說了那些話,到現在我依然還是會說出這些話,

我不喜歡把自己"曾經說過的話"當作屁,

那會讓我感到疑惑,如果那些話可以當作屁,

那麼,其他的所有話也可以了,

雖然這樣的邏輯好像有點怪,可是我還是維持著,

我想,那是一種原則吧?

那麼,如果當你沒辦法把它當作一種原則的話,

我想,你可以給彼此一個空間,

曾經說過的話,是可以給彼此留點後路,

那麼,在將來再次見面,十年後,二十年後也好,

那都會是一種潤滑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