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年前的他們,邂逅,愛上了,只用不到一天的時間,
離開時,彼此不留任何聯絡方式,只有約定,
半年後的現在,在這個地方相見。

--

是啊是啊,如果留電話、甚至是MSN之類的,
那在我的觀念裡頭來說,肯定不會常打那隻電話,
MSN則是可能會自己的內疚感,才會聊到,
這種媒介對我來說根本不可能從中產生情愫,
只會消減,消滅。

--

最後他們在半年後也沒相見,
原因?那真的不重要,畢竟重要的是當初的約定,
而我,依然不相信Celine是因為祖母的過世而沒到達。

--

在草地上喝著酒時,

Celine:你知道我想要什麼嗎?
Jessy:什麼?
Celine:被吻。
Jessy:好,這個我做得到。

兩人一陣激烈。

Celine:等等…我要說些傻話…
Jessy:好。
Celine:真的很傻的。
Jessy:好。
Celine:我覺得我們不應該上床。我很想,可是既然我們不再見面了。
     這樣一來會讓我覺得難過。我會想到你是跟誰在一起,我會想你的…
我知道,這樣做不太成熟,也許女人才會這樣,但我就是這樣…
Jessy:我們還是繼續見面吧
Celine:不…我不希望你為了上床而違背了我們的誓約
Jessy:我不是只想要上床,我想…我是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再繼續見面…
    天一亮我們就要分開了,是吧?我覺得我們應該再見面…
Celine:不好,這樣就變成男人的一廂情願,在火車上遇到一個法國女郎,
     和她做愛,然後永遠不再見面。
     然後你就有個故事好講了,我不想成為你的故事,我不希望…
     這個美好的夜晚只是為了這個…
Jessy&Celine:好
Jessy:我們並不需要做那檔子事,那沒什麼大不了的。
Celine:好
Celine:你真的不想再見我了嗎?
Jessy:想啊,我當然想,如果現在讓我選擇,永遠不再見你,或者跟妳結婚,
    我會選擇和妳結婚,也許這種話很肉麻,但人們結婚的理由比這個少多了
Celine:事實上…我想,在我下火車的那個時候,我就已經決定要和你上床了,
     可是現在我們說了這麼多,我也不知道了…
Celine:哦,天啊…為什麼我們會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呢?
Jessy:我也不知道…

--

最後還有一段在火車那邊,要離別時講的話,
那真的很棒很棒很棒。

總之,我就是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
主題就是兩個人的話題,
男主角跟女主角,然後也沒別的旁支末節,
更沒有什麼特效,就是對白,然後表情動作,
就這麼簡單。

九年後,他們相逢了,在"愛在日落巴黎時",
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他們半年後真的碰在一起,是否不一樣?

如果真的碰面了,那這部電影的續集,或許就屬於次等的,
灑狗血似的,很能想見的那樣子的劇情吧?我想。

嗯,講著講著,我又想把它們之間的對話好好的複習一遍。

你們真的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