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的時候帶點感情:鎮上最美麗的女人

這本書是布考思基的短篇集,
如果要我說這本書有什麼文學性,好像沒有。

書中每篇小說總是充滿了瘋狂的打砲、無盡的酗酒、
不斷出現的妓女、沒什麼邏輯的對話等等,這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而書裡頭我感受到他很誠實,他的價值觀你可以從這本書上虧知一二,加上他人生的歷練中,有很大的一段時間是處於墮落狀態,
所以或許有人會覺得它就是在風言風語,會覺得他處的這個世界是,低下的、敗壞的、頹壞的,我想當人處於這樣一個沒辦法的狀態時,你還能怎樣?

人生是沒什麼虛偽、矯揉可言的,相反的,在他那個世界,這叫做正常,而可能光明的、正向的才是異類。
這方面多少滿足我對於人生的不足,因為我總認為光明的、正向的,那叫做虛偽,人跟人的相處就是虛偽,就是在玩一場遊戲,
忍受對方的同時,也忍受這樣子的自己,明明不想要跟這個人有任何糾葛,但就偏偏會碰上,然後就得要把討厭對方的心情壓下,
換上很Social的表情,接著用很愉悅的態度面對對方,那都是虛偽的。

對於布考斯基,嗯,我想不需要對他帶有多大的希冀,
他表達的不是什麼文學性的思考,是一種當下的深刻感受,
這麼一種表達方式會讓我很容易融入他身處的當時,
很有畫面,這種感覺跟酸臭之屋滿像的,但是實際上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對這個作家寫的東西,可能就是很單純二元化的,喜不喜歡,
也有可能你不屑他的作品,因為你可能根本就不會從他的作品得到什麼,只有不斷的髒話、不斷的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