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陳綺貞的Demo3這張專輯裡頭,有著這樣一首歌,
放在最後面,現場的,也是最棒的,

在許多介紹這首歌的時候,
總是會提到這首歌是陳綺貞19歲時所寫的歌,
她對這首歌有著很特別的情感,
或許也是因著這份情感,所以遲遲沒有正式的編曲,正式的mv,
歌詞還說明著,單純這件事情,
當然是我自己的感覺啦,
懷抱著夢想,也或許是懵懂無知,
直到長大,直到你只能懷抱而不能實現時,
九份與忠孝東路的咖啡店,在我心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
昨日的單純,今天的實際,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

直到,現在她的精選輯,
電視台強力放送著這首歌,
重新編曲過,也有了一個可以有理由的放在電視上播放的mv時,
我也不由自主的想著,當初的堅持,因著這樣的一個堅持,
沒有mv,沒有編曲,總是在現場演唱的場合才會出現的這首歌,
現在已經編曲,已經在電視台上放送,已經有了mv,
已經不再單純,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九份的咖啡店,
這是好事嗎?

再度聽了這首歌,我還是選擇了現場演出版本,
也回想起當天跟綺貞一起在朝陽演唱這首歌的那份單純。

==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