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幅是我拼過的拼圖裡頭最喜歡的一幅。
事實也證明許多來家裡作客的親戚或是朋友們都是讚不絕口,
這幅的由來是一名知名公司的工程師在希臘愛琴海拍了一系列的照片,
接著在自己架設的網站上面發表,獲得了相當大的好評,
而雷諾瓦也趕流行的跟這名工程師簽了約,
將最有名的這幅圖製作成了拼圖,
據說是限量的?
至少在我當時看,外國進口的愛琴海系列拼圖比較便宜就是。

記得買這幅已經兩三年了?忘了,總之是個有點遙遠的記憶。
而在當初買這幅時,其實我還買了另外一幅。




飛越兩千年。

這裡有小故事的簡介。
http://www.renoirpuzzle.com.tw/renoir/templet.php?page=00.htm


當初實在是不清楚是在怎樣的狀況下買的。
八千片,當時妄想很自以為的認為沒什麼吧,
總之那真的很遙遠的記憶了,
看圖就知道,我只完成了左半部,
拼圖內容有兩袋,
廢話,如果要我一次拼八千,要的不只是時間,
還有空間要考慮...四千是我這個小房間的極限了。

拼一半,花了我大概兩個禮拜吧。當然並不是拼死拼活的兩個禮拜。
我這樣說不是想暗示我有多強,
而是我有多容易放棄...
放棄,然後休息,接著鼓舞,最後拿起那一小塊的拼圖尋找他最適當的位置。

這幅拼圖說真的不難,
如果你有拼過風景的那就知道,
我曾經想拼過一幅黃金獵犬的,
橫幅,整幅的顏色只有黑色的沙發跟黃金色的獵犬,
不多的一千片。不多不多,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我想要把飛越兩千年掛在房間,用斜傾的方式,
不知道這樣感覺會怎樣?

如果你認為我很喜歡拼圖,那就錯了。
我沒有熱衷,也沒有得到不拼圖會死掉的病。

在我觀念中的拼圖,
他給我時間的消磨,讓我學習怎樣不斷的放棄不斷的拾起,不斷的擁有成就感。
拼好,他是一個好的裝飾品,也可以成為一個好的禮物。

一個東西,他可以成為多方面的替代品。

如果你熱衷一樣東西,試著想想它可以帶給你什麼,
我想或許可以好好的反省一下,
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喜歡你現在在玩的這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