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在乎的 其實只是那幾個人

  11月27日 後台

  親愛的寶寶︰

    我的藝術家朋友想以自己的
  模式被人記得,而我的快樂是有
  人喜歡我。

    一定要比較的話,我應該比
  他容易快樂吧。

    因為做電視的我比較像雜貨
  店的店員,每天都結帳。

    而他可能要等店都已經不在
  了,倚賴某個他也不那裡的人,
  來替他結帳。

    就算他賺的比我多百位,他
  恐怕也無從知道了。

    "那,你要被多少人喜歡,
  才夠呢?永遠都會有人比你得到
  更多人喜歡的。"他說。

    "我知道的,一個人可以被
  喜歡的量,恐怕是永無止境。只
  是,一個人能夠'感受'到的、
  被喜歡的量,是有限的。"我說。

    我在這件事上,相信這個世
  界的人,和與自己的小部落共居
  的穴居人,並沒有兩樣。

    大概就是你真正在乎的那幾
  個人、那兩個人、那一個人,能
  夠改變這世界對你的意義吧。

    如果那幾個人喜歡你、重視
  你,那其他的幾萬人、幾百萬人
  ,他們喜不喜歡你,就是有關係
  的事。

    但如果你身邊的那幾個人、
  那一個人,改變心意不喜歡你了。

    那其他的幾萬人、幾百萬人
  都會化成稀薄的空氣,也許夠你
  維持淡淡的呼吸,但你很容易就
  忽略這空氣的存在了。

    地球上出現過的大明星、教
  主、英雄,都一樣,能夠動搖他
  們根本的存在的,或鞏固他們根
  本的存在的,恐怕還是那麼幾個
  人。

    但願我這樣的相信是成立的
  。要不然,虛榮就是真理了,貪
  婪就是生存之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