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你好!」是個男生的聲音。

「喔,你好。」我在盤算著。
這通電話是有來電顯示,而且是用市話。

「先生你好,我是某某證券,本公司正推出一項服務blahblahblahblah」
我想這是某種說話的技巧?
就是讓對方不要有回話的餘地。
他這一講就講了一分鐘。
我顯得不耐,"我不想要!"這幾個字在我發覺是對方打來的而作罷,
反正不是我付錢。

「那先生,您現在是上班族還是學生呢?」
他終於切入主題。

「我目前待業中。」
我沒講出重點,反正是他付錢嘛。

「哦,待業也是會有工作的一天,這個服務您還是有機會blahblahblah」
另一個一分鐘。

「我想我不需要。」

「先生,這項服務只需要你每個月一百元而已。」
鍥而不捨,可是不適合我。

「我想,我不需要。」
我這次多了個頓點。

「先生,我想你需要的,這項服務很適合你。」
適合我?聽的我都笑了出來。當然我沒表現出來。

「我想,我,不需要。」
兩個頓點。
人家說事不過三。我已經講第三次了。

他用一個很氣餒的語氣跟我道謝。
而我也在想著我哪裡幫到他的忙了?

第一、他的聲音不好聽。
第二、他說話的技巧待加強。
第三、他感覺起來對這項服務是在照本宣科的告訴我。
第四、他是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