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這類型的電影。

所謂的這類型是指,
有劇情,不需要特效,不需要爆破,不需要多貴的演員,
而就我現在所能想到的,它叫做小品。

諸如:心靈捕手、心靈點滴、睡人、舞動奇蹟、戀愛沒有假期、愛是你愛是我、
   十月的天空。

還有很多是我現在懶的想。

當然還有牛仔褲的夏天。
如果一部電影,能夠在我看完或在看的當下,
忍不住的去找這部電影的種種,那我稱他為好看。
當我看完了心靈捕手,我找到原本這部劇本是麥特戴蒙跟班艾佛列克的劇本,
也因為這個得到獎項。
當我看完了心靈點滴,我給了小夫聶魯達的情詩,我找到了女主角的名字。
睡人,原來女主角這麼年輕。

牛仔褲的夏天,原來2008會上映第二集,
原來它是小說改編,原來小說有四本,
第四集已經出來了,不過翻譯連第三集都沒著落。
即使他講的內容是女生的,而書籍竟然歸類在兒童書裡,
But So What?
他仍然很好看,他的原聲帶仍然超級好聽,
我想我的內心應該是屬於女性化的?
我仍然在凌晨兩點看完了它,而它在我一個不知名的心靈角落埋了一個根。
他告訴了我什麼,我沒辦法用言語形容,就跟心靈點滴、心靈捕手一樣,
或許他很簡單,或許他沒有多少的預算,
我總是很喜歡這種以劇情為主的溫馨電影。

而這,或許可以解釋我並不是那麼常去電影院的原因吧。
上一次去電影院,是在大學時,在台中一個人去看魔戒三部曲。

裡頭的一段話:
Maybe the truth is there's a little bit of loser in all of us you know,
being happy isn't having everything in your life being perfect.
Maybe it's about stringing together all the little things like wearing these pants,
or getting to a new level of Dragon's Lair.
Making those count more than the bad stuff.
Maybe we just get through it. And that's all we can ask for

我根本就沒抄下來,試著自己翻譯看看:
或許事實上,在我們生活週遭總是會有些許的失敗者在,
快樂並不是在我們的生命中將所有的事物都變得完美,
或許快樂是生活中所有集合起來的瑣碎事,
就像穿這褲子,或者在遊戲中打怪升級,
做這些瑣碎的事情比做壞事情好,
或許我們就只是需要經歷他而已,
而我們所要的就僅僅是這些而已。

P.S.
他的原聲帶很棒。
++

題外話

當然其他類型的電影,比如活屍系列,就是他不會告訴你怎麼會有這些活死人的出現,
而他就是理直氣壯的出現在電影裡頭,這種邏輯我也很愛,
因為幹嘛需要解釋呢?我發覺看這種電影最棒了,只需要欣賞它的化妝技術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