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的聊天中,對方認為學生真的過很好。

我對這句話沒意見,
但如果是我,我會想想我們自己。
我們自己過的不好?
雖然現在的新聞沉淪,
可是我們至少藉由此,
看到了許多比我們痛苦、比我們糟糕、比我們不幸很多很多很多的人。

這又牽扯到主客觀這種老生常談的事情。

沒有人覺得自己過的好的。
也沒有人覺得別人過的不好的。

我們必須學習慈悲。

我們可不可以學著告訴自己,其實我們過的真的很好很好。

雖然或許現階段的我們,自認為過的不夠好,
剛跟情人吵了一大架,老闆說業績必須要提高不然要減薪,
對於與另一半的未來所充滿的不確定性,
不知道這學期會不會被21,為了肚子上的油膩而感到沮喪,
牙齒的不連續性,因為這個月買了一台相機而超過當月預算,
背負著幾十萬的學貸,被上頭老闆的追殺。

我知道我講的很完美,大話。
可是我,我們真的必須這麼告訴自己。

我,過的很好。
我也希望你們過的很好。很好。

妳一定要過的很好。
如果過的不好,我們來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