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識的題目。

第一直覺的回答題目:我怎麼知道我是什麼?

正經的想:

我是什麼?

我是個如果做有罪惡感的事情,會找人講,
但是不會去尋求那個至高無上的存在的神,
這樣很方便,但是很不負責任。

我是個活在家庭很完美的小孩。
我是個同學眼中的萬事通。
我是個容易自卑的人。
我是個不笑看起來就很兇的人。
我是個會把微笑藏起來的人。

依照生理來看,我是男生,如果很久以前,
肯定會有人說:我是男生,我沒辦法成為女生。
現在的技術發達,這句話看來已經沒辦法講出來了。

男生,聽起來就是要有肩膀,要有理想,
要能夠保護人,要能夠成為一個避風港,
要能夠決定事情,要能夠成為家裡的支柱。

我是什麼?我是人,我是男人,我是同學,我是男朋友,
我是兒子,我是孫子,我會成為爸爸,我會成為爺爺。
我將會成為這個社會的齒輪,不論我願不願意。

講了那麼多,又好像沒講出個所以然來。
我總覺得要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
就要問問未來的自己,
而過去的自己,就是問現在的自己,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如果題目改成:我希望是什麼。
那肯定天馬行空。我希望是空服員,我希望是在法國蒙馬特表演的街頭藝人,而且是沒有執照的那種。
實際一點的希望,我希望是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我希望有兩個小孩,
我希望能夠在我還能孝順的時候盡力。我希望當基層人員,警察、郵差都好,就是一份穩定的薪水。

我希望能夠告訴自己大方向的"我是什麼",
往這個方向走,慢慢的就像微積分裡頭的極限,
慢慢的趨近於我想追求的模樣,在能夠爭取的空間裡頭,
形塑成自己所追求的美麗,我希望能夠達到這件事情,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但是,現階段的我,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我可以是好幾百種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