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本書。

這是本同志愛情,但是這無礙於描繪愛情的模樣,
相反的,我甚至認為,同志間的愛情往往比異性要來的好、來的深、來的有意義。
當然這可能是我的一廂情願。
作者的文筆非常的好,雖然是翻譯的,但是無礙於情感的流露、表達。

而我很感興趣的一件事情就是,
怎麼知道那個人是同志呢?
這是我看到同志文學的想法,
就是在書本的世界裡頭,他們總是找的到同志。
當然我也該慶幸吧,如果我一眼就知道對方是同志,
那我搞不好本身就是同類吧,我不是貶低同志,
而是,我不是,所以我只好帶點"偏見"的看待同志。

什麼是偏見?我有本叫做政治正確的童話。
這本很有趣,而作者在前言也提到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意思大概是說,你是同性戀,那麼你就對異性戀有偏見,
反之亦然,其實說穿了就是說,任何事情就是這樣子,
永遠會有偏見的存在,因為這是人跟人的世界,
而人跟人就是會有歧見,進而變成偏見。
當然我認為這邊的偏見,並不是說,看到同志就覺得他是錯誤的,不敢接近他這樣,
而是,我認為的偏見就是說,如果你對這件事情沒有偏見,
那你應該是所謂的Queer吧,就是兩邊都接受,
那麼,肯定又會有某方的人對於這樣的人產生偏見吧。
偏見,就是這麼自然、理直氣壯的在我們人與人互動的過程中出現的。

馬可,親手結束了他最愛的人的生命。
沒有言語溝通,馬可要卓用眼睛來回答他,
"我要動手了,如果你願意的話,眨一下眼睛"
馬可問了他十幾次,卓眨了十幾次的眼睛。

活著的人,永遠是最有勇氣的,
也是因著別人而活的,
請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