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邊推薦漫畫?
好像吧,漫畫也是有好的漫畫在,
就像書也是有很爛的書一樣,只是機率問題,
不,其實可能是漫畫比較容易被帶上帽子吧?

你有聽過稻中桌球社嗎?

我想在電腦前面的你,肯定會說:有呀,很低級很變態的漫畫嘛。

是的,我初次看的時候想法一樣,
怎麼會有人打桌球還露鳥?不然就是搞一堆跟桌球無關的事情來?
延續許許多多的漫畫,通常一開始都畫的不怎麼樣,
灌籃高手就是一個例子。
稻中桌球社,大概前三集吧,看起來就是作者早期,很早期畫的。
跟後來的畫風,大相逕庭。

在我後來的想法,稻中桌球社他不只是大家想的那樣低級跟變態而已,
其實他提出了許許多多的大哉問,甚至是一些超脫漫畫之外的事情,
那是種能引發人思考的事情,只是通常我是在馬桶上面完成這些思考的。
所以也沒高級到哪去就是了。

到後來的青山綠水好自在、當我們同在一起。
甚至是我最近買的不道德的秘密(感謝小夫。)、機車人生,

你們會發覺一件屬於古谷實的風格。
小人物。是的,就是小人物。
故事裡頭的人,被欺負的國中生、父親沒用、母親跟人跑的國中生、
許許多多都是那種,平凡到不行,但實際上一點都不平凡的那種人。

不道德的秘密。一個自認要平凡,人生就是要在平凡中渡過的人。
他秉持的信念就是:平凡。不要遇到太多的幸運,也就不會遇到太多的不幸。

依著這樣的想法,在自己所創造的框框裡頭,走不出來,越挖越深的想法,
到頭來,自己、週遭的朋友,任何一個人,都是不平凡的際遇。

我想我最近這一陣子會一直問自己:你確定你不是那個遇到意外的人嗎?
                你確定自己今天不會死嗎?
                
我還是忍不住的打上最後的幾句話:結果……根本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傢伙嘛。
                說什麼死亡的機率,說什麼好運或壞運。
                這些全都是隻到結果後的馬後炮……
                無論是誰,該死的時候就會死…
                不管是多麼有錢…
                也不管是怎樣的好人…
                或是怎樣的壞人…
                也許是明天…
                又也許是幾十年後。
                重要的是在那之前能夠做些什麼……
                世界上有許多想活卻活不了的人……
                跟他們比較看看吧…
                這並不是遙遠世界的神話…
                我還有許多應該要做的事……

其實,這本書看似很難過,很悲觀。
可是他告訴了我樂觀這件事。
我想我大概是屬於那種:需要一些反面的事情來提醒我,還是有很多事情是正面的人吧?

我們都是小人物,但是,我們還是有些事情是只有自己才能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