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羅馬神話故事是我很喜歡的,
我想絕大多數也一樣喜歡才是,

除了之前講的納西塞斯我很喜歡之外,還有匹馬龍,
匹馬龍是希臘神話的一名巧匠,他愛上一個他刻出來的石雕美人,
由於他堅強的信念和愛,石像後來變成真人。

心理學也有匹馬龍效應,
這是說,如果週遭的人預期一個人是好人而且是優秀的,
在眾人面前,他自然會表現出是好人而且優秀的樣子。
相反的,如果覺得某人品行不端,
那麼此人就很容易會成為一個品行不端的人。
這就是匹馬龍效應。

這個也同樣可以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上,
星座,多少人聽到我是處女座的,
接著就給他一個標籤,"他應該是這樣這樣的"

我有個堂弟,之前說過他多調皮,多被除了他媽媽以外的人嫌,
同樣也可以套入,

你看這個人怎麼樣,光是這件事情,
很有可能就決定了你怎麼看待這個人的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