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外一個我喜歡的人物叫薛西佛斯,
在希臘神話中,薛西佛斯因為熱愛生命觸怒了天神宙斯,
於是宙斯決定要給他一個最絕望的懲罰。
宙斯命令薛西佛斯將一塊巨石從山腳推到山頂。
對大力士薛西佛斯而言,這原本只是一項簡單的工作而已。
但是他所不知道的是,一旦巨石被推到山頂之後,它就會自動滾下山。
於是,薛西佛斯日復一日將巨石推向山頂,
又親眼見到自己的成果被摧毀。
宙斯相信讓薛西佛斯把生命浪費在毫無希望、
徒勞無功的工作上是對於熱愛生命的薛西佛斯的一項最殘酷的懲罰。

薛西佛斯後來也被稱做強迫症的代名詞,
因為他不斷的重複一些同樣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以我的角度或我的邏輯來解釋,
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的過活,不論任何人,
都是在做同樣的事情,同樣沒意義的,或者自認為有意義的,
我們能做的,似乎只是在這些看似有或沒有意義的事情,
看似只有我們能做的,在這些事情裡頭,
加諸一些能夠提醒我們還活著的東西,

薛西佛斯這樣不斷的重複同樣的事情,
使得他的生命意義沒了嗎?

我想當他意識到這塊巨石就是他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
這樣子,好像他的生命會活的比較快樂點,
滾著那個石頭也不會覺得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