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心輔老師來上課,
在餐廳,當著197名全國最菜的二兵面前說。

人是種要不得的動物。

心輔老師也是不願役(義務役),
那天之後,再兩天他就退伍了。

那天講完那句話之後,他就哭了。

他說,這個熟悉的地方,明天我就不能待在這裡了。
他看了看四周,很誠懇的表情,很不捨的表情,
又哭了。

他說,為什麼我一年四個月之前,也是跟各位一樣,
坐在底下,然後整天都在想什麼時候放假,什麼時候退伍,
然後,一年四個月之後,我竟然會不捨這個地方。

人,還真的是種要不得的動物。

對於一個只當兩個月的菜鳥來說,我已經開始懷念新訓的生活了。
我想回去那個當下嗎?為什麼?
我當時在新訓中心,明明恨不得想趕快逃離那裡。

我有了什麼改變?我不覺得啊!我也沒感覺到啊!
我只知道我身處的環境一直在改變,
好不容易熟悉一個環境之後,就被逼著離開了。

心輔老師說,他很清楚我們在想什麼,因為他也是過來人。

但是我卻產生一個疑問,我會否跟他一樣,在退伍的那時候,有著相同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