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鬥士

  1月12日   沙發

  親愛的寶寶︰

    動物是有階級的。蟻后和工
  蟻,帶頭野牛和跟屁蟲野牛,龍
  蝦領隊和龍蝦隊員。

    但是,動物有鄙視嗎?老鷹
  鄙視禿鷹嗎?蜘蛛鄙視瓢蟲嗎?
  瓢蟲鄙視蚯蚓嗎?好像沒有。好
  像只有人會鄙視人,鄙視禿鷹、
  鄙視蚯蚓。

    我啊,和所有人一樣,身不
  由己地隸屬於好幾種族類。有時
  我的族類受人重視,有時我的族
  類受鄙視。

    當然,也有我鄙視其他族類
  的時候,我可以忍住不說,但某
  些時候也不想忍住。

    當別人鄙視我的族類時,我
  常常會想宣戰,但結果多半是繞
  路避開,算了。

    為什麼不宣戰?說穿了,也
  不是什麼光榮的理由,只是因為
  我鄙視那些鄙視我的人罷了,覺
  得戰勝他們是很沒意思的事。

    要是不幸敗給他們,可就更
  慘了。

    所以,我不是鬥士,我有時
  因此鄙視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