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笑。

我前一秒還覺得自己處於迷惘狀態中,
而這一秒,打下標題的那一秒後,
我竟然發覺我不知道自己在迷惘個什麼勁,

這算是一種混亂狀態嗎?
也沒有呀。

我還知道我等等要去公司燒跟弟兄借的PS2片,
我也還知道我晚一點要載媽去拿衣服給客人,
我還知道我現在嘴巴裡的痰要趕快吐掉,
我更知道等等出門記得要穿褲子才行...
扯遠了。

我剛剛不小心的踏上之前的舊模式,
大概也就是這樣才會產生好久不見的迷惘吧,
忘記是哪個作家說的,
-你肯定知道你自己在幹嘛,只是你願不願意正視、承認。-

++

昨天,我一直沒去注意的Skype突然有個不認識的人傳訊息給我,
從暱稱跟MSN得知是個女的,隨手加入之後才發覺是要援助交際的,
我以前還以為我跟這回事八竿子打不著的,

現在碰著了,我該高興嗎?

++

軍中這個環境。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在軍中可能要打對折。

你的能力越強,做的事情可能會越多,
但是並不代表你是很厲害,說話可以最大聲,
擁有主導權的那個。

軍中的階級制度在某種程度上是必要的。
所以當一個能力很強但是階級卻是最低的二兵,
是容易產生焦慮、無奈、無力等等的感覺,
因為你明知道其實上面階級的許多規矩、作為都是沒效率的時候...
這時候我必須用蔡康永的一句話說服自己。

  -如果你是那種甘於沉默的人,那你就沉默好了,
   但是我不是那種人...-

所以,麻煩就產生了。
會有比你高階級,待得比你久的那些舊制度的人跳出來。

這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大事情,
我用我的本能,還有跟自己妥協之後,做出自認最好的宣洩,
我問心無愧。

但是,我仍然還是會存疑。
ok,我知道我的邏輯並不是所有人懂,
我當然也不懂其他人的,
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我是尊重人的,
而那些舊制度的呢,似乎拉不下臉也不認為自己是錯的。

嗯,到底誰對誰錯呢?
好像沒個準。

但是如果自己都不認為自己是做對的事情,
那還有誰支持你,誰認同你呢?

Do the thing right, Do the right 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