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當兵已經半年了。

看著這篇文章的當過兵的男人們肯定在笑我吧。

那麼菜,看看地上有沒有蟲吧你。

曾經聽過二兵無敵論,而我剛好也曾經將理論實踐過,
有一次我要去拿電話記錄,而要去拿的那個地方叫做營辦,
營辦公室,眷養一堆狗官跟兩個不是狗官的地方。

而我現在駐守的那個營區,有四棟樓,剛好長的一模一樣,
真的一模一樣,廁所擺的地方、中山室、寢室等等,
所以我有一次就從我所在的步二營不小心跑到混砲營去,
後來當然被白眼了一下,不過那時候是穿運動服的,
某個看起來像狗官的叫住了我:汪汪汪汪汪汪汪(譯:你哪個單位的?)
而我竟然還聽的懂,這就很厲害了。
我:我是來拿電話紀錄的...
狗:汪汪汪汪汪汪汪(譯:這裡是混砲營營部連,你是不是走錯了啊你?)
我:哦哦,我是要到步二營的營辦...
狗:汪汪汪汪?(你二兵嗎?)
我:報告,是。
狗:汪汪...(好吧...)

總之二兵的好處是,還滿容易被原諒的。

而剛好在這半年的時候,有個對我很好的中士副排要退伍了。
69年次,處女座,已婚,有小孩,老婆很漂亮。
非常有擔當的男人。

跟他變得熟識也是機運使然吧,剛好二月份他接伙委,
而還很菜的如我,就剛好變成固定班底了。

++

昨天,我跑到營辦,跟同梯的聊天,
我們都在想,當兵半年了,都沒想過這麼快,
我們彼此有沒有互相扮成想像中應該要有的樣子呢?
好像也沒有變很老,但是也不菜了。
我想菜跟老的定義,可能是心臟的尺寸,還有對這個環境的孰悉,跟連上的坎站吧,
那半年之後的我們呢?

那個學長說的好:要老不菜,要菜不老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從不知道怎樣叫老,怎樣又叫菜吧?(因為現在大家都很菜?)
沒被電過、玩過,又怎麼知道要怎麼電下面的新兵呢?
所以那些很喜歡把以前歷史故事放在嘴上的人們,
我只能笑笑以對。

我是沒經歷過恐怖的年代,但並不代表我就必須要接受老兵的雜唸,
啊,現在很爽了,你們都沒遇過,我剛進來的時候那些學長...

又是一連串的歷史故事。

不過我大概可以理解吧,我想等我要退伍了,
搞不好我也會跟那些新兵說:現在不比以前了,我以前的時候XXOO...

希望我也能夠掰出一連串歷史故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