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要吃冰淇淋」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說。

她就坐在我的對面,她的旁邊坐著媽媽,
而我的旁邊坐著她的兒子。

她的女兒要吃冰,而媽媽又要照顧她的兒子,

我義不容辭的說了。

「來,妹妹我幫妳」我說。

而且,我臉上堆滿了笑容,
我怕讓小女孩以為我有什麼企圖,
甚至怕她因為一張壞人臉,
使得她的人生產生什麼缺憾也說不定。

「妹妹,妳要吃什麼口味的?」我說。

我的臉上還是保持著天真燦爛浪漫活潑的笑容,
怕的就是她幼小的心靈受創。

「我要這個跟這個」她說。

她的手微微顫抖著。

幫她挖好冰淇淋之後,
我又問她了。

「妹妹,還要什麼口味?」我說。

不要忘了,我的臉一直微笑著。

「還要這個。」她說。

她的眼睛看著我,一臉無辜。

「呃,妳先吃完這兩球好了,吃完再用。」我說。

因為杯子已經滿了,
我用很”溫柔”的口氣跟她說。

然後,拿了一根小湯匙給她。

她的爸爸這時候從外面抽完煙進來。

看到我幫他的女兒挖冰淇淋,
應該會講些什麼話吧。

我想,我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
真高興。

剛想到這,她的爸爸說話了。















「妹妹,快跟叔叔說謝謝。」她的爸爸說。





















..........................

















嗯,除了最後這句話,今天,真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16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